ジャックローズ-男性艦娘時空「五月雨」&「鈴木!西北雨(夕立)來了」

偉大的來源
在「鈴木!西北雨(夕立)來了」中登場的鈴木朋友。
本名「菊地(26歲)」,檢測出五月雨適性跟鈴木一起來幹艦娘的人。
曾與鈴木在同編隊出航留下各式各樣的戰果。




「鈴木!西北雨(夕立)來了」


「不覺得眼前的事物全都灰濛濛的嗎?」


在馬路上行駛的車輛毫不留情地叭叭作響。
雖然我不討厭咖啡廳的戶外座位,
但卻始終不喜歡這種要直接承受外來噪音的感覺。




與我併桌的朋友聽到我這無厘頭的發問便露出目瞪口呆的表情,
待在桌子另一頭的他頂著一副毫無緊張感的呆臉緩緩開口。



「…?畢竟現在是陰天,天空看起來當然是灰濛濛的一片嘛。
 比起這個『鈴木』你這次有結果了嗎?」



雖然現在的確是『烏雲罩頂』但我要說的不是這個啦…
嘆息著對方不了解自己想表達的「意思」,
『鈴木』領著些許的心寒將手伸向熱騰騰的咖啡。







今天是平日,時間剛過下午三點半。
既不是準備迎接天亮的凌晨三點,也非休假或者國定假日。
這時間點會窩在咖啡廳的人要不是找不正經藉口翹課的『學生』
就是趁跑業務的時候順路來這邊忙裡偷閒『工作中』的業務員
或者是買菜途中跟同伴一起找個地方閒話家常的『主婦』
不然就是閒到不行隨便找個地方在打發時間的『老人』了吧。



那我們又是其中的何者呢?


簡單說就是『都不是』
更正確一點的說法則是『哪邊都不成的失敗者』





『您好,我是九老杉股份有限公司的人事主任。
感謝您前些日子撥冗前往本公司面試。
經過一番謹慎檢討與考量後,
很抱歉在此通知,我們這次並不打算錄取您來從事這個職缺。
害您白跑了這一趟實在非常不好意思,
還望您能諒解我們的決定。
最後,在此感謝您選擇前來本公司應徵。
祝鈴木先生下一個工作能夠大展長才一切順心』


我將記載著上述內容的紙從信封中倒出
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如同烏雨雲般不斷擴張
原本就很沉悶的臉色變得更加陰暗,目光不自主地游移了起來。
煩惱這種東西似乎只要丟著不處理就會不斷膨脹變大,如果沒有三不五時釋放一下就會大爆炸。
所以為了不爆炸,我閉上眼嘟嚷道



「他說祝您一切順心呢」


「嗄啊…真遺憾哪…說好找到工作就要『點這邊的蛋糕請對方』這約定只好等下次再實現啦」


「…在這次這間公司面試時我也低頭拜託對方好多次請他們錄用我說
為什麼到最後還是不予錄取呢告訴我啊『菊池』」


「你問我我問誰啊」



與鈴木作伴的這個人是鈴木的老朋友『菊池』。
兩人的關係始於大學正巧讀同系又同年級
他們倒也不是特別合拍,就單純同輩之間相處起來比較輕鬆才會一路認識到現在

鈴木也清楚菊地不喜歡人逢迎拍馬作賤自己。
但能不能找到頭路是攸關生計的重大問題。
討不到飯碗就沒飯可吃,他也只能為了這五斗米『折腰』。











在好幾年前突然現身的深海棲艦攻擊之下,各式各樣的產業都蒙受衝擊
拜其所賜,深深困擾著部分人的「失業」與「再就業」問題也變得更加嚴峻
本以為這場仗國防產業發展起來能帶動景氣回升…結果卻沒這回事
不只軍隊對於抗衡深海棲艦沒有任何有效對策,網路社群也不斷地抨擊軍隊的不是
傳播媒體『民意』的操作與『政府決策』雙雙打擊下國防產業根本無從發展,自然無力帶動產業回春



現在的鈴木被無盡的恐懼與無助所包圍
其焦慮之情藏也藏不住。

只怕再這樣下去,這國家只會一步步慢慢地步向滅亡
拖到最後這場仗仍會打輸,確確實實地走向終結

與對方相比,我們這邊再怎麼努力也無法給予深海棲艦決定性的打擊
一切作為都只是無謂地在浪費現有資源
雖然周遭看起來跟過去還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
但不久後肯定就會迎來劇變了吧



差不多要坐吃山空了
說得更明白一些就是連下個月的房租跟水電費都不知道該去哪生了
這種被絕望所包圍的日子到底還要多久才會結束呢


再這樣下去連明天都不知道該怎麼過才好了
『就要流落街頭餐風露宿了』
想到這一點,我的體內就彷彿被人投了顆震撼彈
止不住的恐懼如同濃煙般不斷從我的胸口竄出


喘不過氣了。

要死……這樣啊,我只能在這痛苦的寒水中痛苦掙扎直到溺斃了嗎
現在這感覺究竟是開心還是難受鈴木已經分不清了。
不過這才驚訝地發現,就算是身處這樣的絕望谷底痛苦深淵

自己仍在奮力掙扎著想盡力抓住最後一絲希望



「喔噢!我想到了!喂,鈴木」


他那彷彿頭上冒出了一個「叮咚」電燈泡的反應與大聲量引來了周遭人好奇的目光。


「艦娘啊!艦娘!現在不是正在招募嗎!
對深海棲艦的秘密兵器!你就去報名看看嘛!」


「…我早報了」


「咦?」


「能應徵的我早就全都應徵遍了,當然不會漏掉艦娘招募啊。」








有關艦娘的風聲我也耳聞過一些
聽說是唯一能有效對抗深海棲艦的戰力
感覺就像創作故事中會登場的『英雄』一樣
『好好噢』鈴木下意識地洩出了心聲
他想起了曾經的嚮往:將來想拯救人於水深火熱之中

不過英雄救世主並不是人人都能當
通常人都會放棄夢想與現實妥協
畢竟夢想不能當飯吃這也是莫可奈何的


這次的報艦娘甄選也只是抱著僥倖的心態去報的




我明白那麼好的機會不可能輪得到自己
我並不是那塊料,乖乖當個俗人會比較幸福
我用這種理由說服自己



也相信現實便是如此







「…嗯?啊。開始下起「西北雨」了啦
天氣預報怎麼又不準了~!我們進去裏面吧…鈴木?」





這時我收在口袋裏的行動電話突然震了一下 拿起手機點開訊息的瞬間,我剛剛的想法就立刻被全數推翻 訊息的內容實在教人難以置信,我甚至止不住地戰慄了起來 不管是菊地的叫喚還是淋濕身子的驟雨彷彿都變得好遠好遠







『感謝您前幾天來鎮守府接受艦娘任聘試驗。

選拔之後發現鈴木有成為驅逐艦「夕立」的適性,於○月○日批准通過決定採用您到本鎮守府擔當夕立一職。

相關文件我們會在今天郵寄給您,
還請在期間內填寫完畢寄送回鎮守府處理後續作業。

尚有不明瞭之處請電洽人事部門諮詢,謝謝』









果真如菊池所言,『西北雨(夕立)』來了…說得可真準




這則訊息不只成了曙光劃破名為求職的無邊黑暗
更讓我感受到在這之上的崇高力量



難以言喻的亢奮油然而生
鈴木至今的種種不安彷彿都被一掃而空


即將迎接的嶄新未來令他澎拜激昂。 感覺就像拚命爬著狹窄難行的山路時眼前突然一亮,遼闊明麗的美景乍現眼簾 這瞬間教人感動萬分,彷彿脫胎換骨重獲新生。




雖然下西北雨使得周遭天色驟然轉暗,但鈴木的內心卻反倒因夕立而燦爛起來


回頭一瞧…周遭的景色也從一開始那毫無生氣的『灰濛』變作了充滿朝氣光彩多變的美景













「我也收到電子郵件了。啊…上面寫說…我測出了五月雨的適性。」

「哎!?」

留言